網路文學的讀者
須文尉〈追夢人〉

須文尉〈凌遲--退還的情書〉

米羅.卡索(蘇紹連)〈名單之謎〉

米羅.卡索(蘇紹連)〈〈心在變〉

想像書1998(曹志漣)

想像書1999(曹志漣)

蔡詩萍〈請問歐菲斯先生〉

文學咖啡屋網路創作大競技

 


  思考問題:
 
1. 網路文學在某種程度確實容許讀者更多的參與,亦提供較多的互動性,往往是經由讀者的參與,作品才告完成。然而,讀者擁有多少自主性?如:澀柿子的世界裡的〈想像書1999〉,讀者必須追尋時針的轉動,才能點選某個項目繼續閱讀。

2. 不像傳統文學/平面作品,讀者可以隨時翻閱,在閱讀網路文學時,讀者時常需要等待作品逐漸的顯現,若是遇到網路塞車時,等待的時間更長,這種延宕性對讀者有何影響?對閱讀本身有何意義?如:須文尉的〈凌遲--退還的情書〉

3. 有許多網路文學作家在文本中以多重文本疊置的方式,企圖呈現文本的多層次,或是將文字作動態處理,讀者的閱讀過程常會受到干擾,甚至中斷,如:澀柿子的世界裡的〈想像書1999〉的綠沙發的故事。這種有意的破壞完成的閱讀過程,企圖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