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banna.GIF (12614 bytes)

citbul1d.gif (77 bytes)Tony H.L. Chu (朱心龍)April 13, 1999
citbul1d.gif (77 bytes)Tony H.L. Chu
(朱心龍)April 10, 1999
citbul1d.gif (77 bytes)Chang Hung-Li, January 1999

Tony H.L. Chu (朱心龍)April 13, 1999

李國修的屏風表演班有新戲了

三人行不行之五-空城狀態,網址
: www.pingfong.com.tw

兩年前看的三人行不行之四-長期玩命。看完以後,整個人除了高興,還有感動,突然覺得有好多好多話想要跟人分享。身邊卻一個人都沒有,覺得好可惜!

多麼希望所有的好朋友們當時都能聚在一起看那部戲,然後散場之後,彼此看著對方, 發出最最會心的微笑。

當時竟然又有了那一種一生中很少會有的滿足感--就算突然是the end of the world,我那時候大概還是會含笑倒下吧!!

舞台劇,雖然不見得每一部都很好看,不見得每一部都會讓人有深深的感動和滿足。但是一但被你運氣好碰上了,那種熱力和溫度,會讓你的胸口覺得暖烘烘的,好幾天臉上都會不自覺的帶著一抹滿足的微笑。

而李國修,是我認為最有可能創造出這種生命中的感動的人。

願意為追尋生命中的感動看一場舞台劇嗎?

It's up to you!!
citbul2d.gif (68 bytes)

[Back to Top]

citsepa.gif (394 bytes)

Tony H.L. Chu (朱心龍)April 10, 1999

這兩天也看了一本很好看的書喔。商週文化出的一本書:《觀念-許文龍和他的奇美王國》

是一本有關企業行銷和管理的很好看的書
.......寫的很好玩,裡面幾乎都是一些人生的小故事,但是卻都是讓人意想不到的正面建設性思考,看完以後對很多事情都有了新的看法。

先舉一些好玩的好了。

奇美現在是全世界第一大的
ABS(泛用塑膠-用於飛機,電腦,家具,水壺及各式各樣東東)製造廠.......

書中描寫他們如何超日勝美(每年光是自美購入的生產原料均以億元美金計算,經理級赴美採購時,均由市長接機)

如何在品質比日本差時,稱讚日本...;鼓勵日本去走高品質,低需求路線...

自己卻主打中低品質、低價位、高產能,卻擁有大量市場的通用路線。

如何在民國七十二年即及規定全部員工每天五點下班,並且""週休二日(老闆自己每週休六日)..............

身為董事長,卻沒有自己的辦公室,薪水比經理低..........
生意做太好,覺得賺太多,不好意思........退錢給顧客!!
到顧客工廠裡,不是拼命推銷..........卻是幫顧客清點貨物
提醒他不要跟自己點太多貨,造成不必要的資金凝滯

工廠被火燒掉的時候,億元的損失只讓他想到
.....
又可以蓋更大更好的廠房了, 真好!!

擁有全世界最多的古董小提琴,每把身價千萬元, 卻免費借給買不起的世界小提琴家

布希來台時,指名要他陪吃飯,柴契爾夫人也問起他,但是
...台灣人大概都不認識他!!!

很好玩吧!! cc

他的身分證上的職業是......漁民!每天想吃什麼魚?-自己釣!!呵呵!!是真的喔!!

很可愛又很了不起的一個老先生!

我很少佩服人,尤其是活著的人!!

沒想到,竟然跟這種人活在同一個島上,

真是榮幸啊! citbul2d.gif (68 bytes)

[Back to Top]

citsepa.gif (394 bytes)

Chang Hung-Li, January 1999

香味勾起人們通往天堂的記憶 人的味覺區與記憶區靠的很近;對於那兩次“此味只有天上有人間哪有幾回合”的味覺經驗,即使已過三年,仍無法忘懷。 兩次歡愉的味覺經驗都發生在法國。第一次是在巴黎的Fauchon甜點部門︰兩球的冰淇淋配上老闆免費附贈的小圓餅。濃濃的咖啡口味配上酸酸的檸檬口味,又苦又甜又酸,很難想像香醇濃密的咖啡冰淇淋可以和有點被稀釋的“檸檬搖搖冰”調合﹗我舔了第一口,讓它由舌尖,慢慢得擴散至味蕾,當冰涼裊裊直達上顎時,再讓它滑至食道。而那一塊小圓餅,ㄧ口咬下之後,整個外皮就塌陷。餅乾屑就像室溫的雪花,入口即化。傍晚的夕陽懶懶得撒在路旁得石子路上,我就坐在街道旁,舔著我的冰淇淋,看著和我一樣樂在其中的遊客。回台灣後,曾試著找回過去的味道,可惜再也找不到那種厚實的冰淇淋,此情只待成追憶。 第二次是在Strasbourg的法國餐廳。主菜是一片剛從麵包爐出來的酥皮,中間夾了淋上少許奶油的魚片,若大鑲著翠綠邊的白色餐盤上,擺著一小口長米。接下來的甜點就是重頭戲了︰一塊長方形的蛋糕,頂層是片黑巧克力,中間則有奶油與蛋糕相間。蛋糕四周淋滿了整個覆盆子醬汁。黑巧克力奶油蛋糕帶出覆盆子醬汁的酸甜。才嚐了第一口,整個人融化了﹗讓人忍不住發出滿足的呻吟,享受味覺神經再度被喚醒的經驗。後來看到Discovery旅店風情節目主持人每一次吃到大師的名菜時,總是一臉情不自禁的招牌表情。我想我可以完全了解那種小孩子掉到棉花糖堆裡的快樂。 以前我總是搞不懂為什麼女生會喜歡吃甜點;現在,我對甜點完全沈溺其中,毫無招架能力,對於“歐洲發胖族”的抱怨,總能發出會心的一笑。那兩次的極限經驗使我的嘴巴變得難以取悅。食物即使美味,也是比較性美味,還沒有再次遇到絕對性美味。我的法文老師曾對我說︰“我們法國人不說我吃飽了。吃對法國人而言是藝術。如果只是為了飽,那就太粗俗了。”也許台灣人吃飯時,應學學伊丹十三的“蒲公英”精神︰吃拉麵前,先觀察器皿的形狀,食物的排列,肉的色澤,湯的味道… 而非只是把食物塞進胃裡。 citbul2d.gif (68 bytes)

[Back to Top]

Newsletter Homepage     Alumni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