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蕃薯藤首頁
udn-yam新聞首頁
udn新聞網 蕃薯藤新聞網

udn-yam 企業進用校系排行 成大 輔大 3項No1
記者高泉錫/報導
國內3年內激增16所大學院校,「學非所用的夢靨、名校名系的迷思」困擾著選填志願的「準」大學新鮮人;1111人力銀行昨天公布企業進用最愛校系排行,顯示許多私校專業科系較國立大學更受企業青睞,可供作選志願參考。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吳睿穎指出,許多私立大學科系發展有成,學生素質及可塑性高,企業樂於雇用,「專業科系趨勢將逐漸打破國立大學神話」,他建議,準大學新鮮人與其「選名校冷門科系」,不如「選熱門、訓練紮實私立大學科系」。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結果顯示,企業最愛「企業經營」類,排行前三名分別為:台大、政大、成大;;「行銷企劃」類排行前三名為:輔大、世新、政大;「財金經濟」類排行前三名為:政大、淡大、中正;「資訊管理」類排行前三名為:台大、淡江、中原;「機械相關」類排行前三名為成大、台大、中原;「通信電訊」類排行前三名為:交大、清大、逢甲;「傳播演藝」類排行前三名為:北藝大、台藝大、世新;「美術相關」類排行前三名為:北藝大、台藝大、實踐。此次校系排行中,成大及輔大分別獲得三項第一,輔大為企業經營、英美語、日文類;成大為機械相關、化學化工、環境工程類。

調查結果也顯示,除了本科所學專長以外,77.09%的企業鼓勵即將入學的大學新鮮人應加強溝通能力;65.72%認為應加強情緒管理;56.84%則鼓勵加強語文能力。

udn-yam

YamCopyright

udn.com news.ya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