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th Anniversary of English Department,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輔仁大學英國語文學系四十週年系慶活動報導

看看當天的照片:活動照片相簿

今年欣逢本校在新莊復校四十週年,也是英國語文學系創系四十週年,為慶祝系慶,英文系於十二月初既開始一連串相關慶祝活動。首先以海報方式向全體師生介紹創系系主任文訥神父(Fr. Peter Venne)之生平,歷屆系主任、所長、師長及秘書、助教之照片,其中收集到許多師長們的舊照片,引起在校同學們的熱烈討論。緊接著於十二月三日下午舉行系友座談會,邀請系友返校與在校同學討論未來就業的相關問題。自十二月四日開始,由大四同學所演出的大型音樂劇畢業公演『異想天開』《The Fantasticks》於理圖一樓劇場舉行,本劇精彩熱鬧的音樂和舞蹈,同學的精湛演出,不但吸引了系友返校觀賞,更有許多外校人士參加,演出盛況空前,場場爆滿,深獲好評。

英文系於十二月七日上午十時三十分於外語學院LB301舉行四十週年系慶慶祝典禮,並於會場外展示歷屆畢業紀念冊及學生活動照片。本次大會主題為『向文訥神父致敬』,特別邀請第六屆系友返校分享該班前往德國探視文訥神父的情形,首先由張令瑜學姊說明文訥神父的近況,並展示他的近照。緊接由林啟藩學長說明該班是如何安排此次活動,以及送給文訥神父的紀念牌,並為大家朗誦為文訥神父所寫的詩,內容感人。而後由張令瑜學姊代表將該班所捐贈的圖書基金正式捐與系上,由代理系主任那湯姆代表接受。之後由校長李寧遠教授為大家致詞,李校長勉勵本系向超越台大外文系而努力,校長並建議系友們可以捐款協助系上增聘客座教授,以提升本系的教學水準。李校長的鼓勵獲得與會所有人士的共鳴,返校的系友深有同感,紛紛表示校長的建議十分具有建設性。

大會的第二階段則邀請歷屆系主任致詞,本次邀請到本系第四任系主任劉紀蕙返校致詞,劉紀蕙教授也是本系第十三屆系友,劉學姊為我們緬懷過世的幾位老師,第五任系主任那湯姆及第六任主任劉雪珍也分別致詞,感謝系友們的返校及在社會上的傑出貢獻。隨後外語學院院長康士林及鮑端磊神父也與大家分享,系友反應熱烈。第一屆的馮濟玲學姊和傅瓊學長則為本次大會做出溫馨感人的結語,場面動人。最後則以大合照結束本次大會,此次大會順利圓滿結束。這次系友大會除有系友五十餘人返校外,並邀請過去之師長返校與系友見面重聚,場面熱鬧有趣,可稱為一次成功的聚會,更期待下一次的系友會能有更多系友返校與大家同歡。

與會師長名單:

李寧遠校長、鮑端磊教授(Fr. Daniel Bauer)、張文教授、康士林教授(Bro. Nicholas Koss)、劉雪珍教授、劉紀蕙教授、劉紀雯教授、墨樵教授(Prof. Joseph Murphy)、那湯姆教授(Mr. Thomas Nash)、施琳達教授(Prof. Llyn Scott)、施佑芝教授、袁韻璧教授、裴德修女(Sr. Agathe Bramkamp)、戴絲美教授(Prof. Mieke Desmet

與會系友名單:

Class 1967
朱向明、李安筠、馮濟玲、傅瓊

Class 1970
吳淑蘭

Class 1972
應薇蕾、南美琦、黃景星、林啟藩、徐小雲、方勝清、張令瑜

Class 1975
馮思訊、羅梓萱

Class 1980
王孟超

Class 1985
夏冠英

Class 1988
唐維敏

Class 1990
吳佩芬、吳玉屏、楊禎禎、陳家玉、李建興

Class 1991
龔芳

Class 1994
張婉瑩、許健哲

Class 1995
陳怡如、蘇相芬、游孟儒、孫瑞群

Class 1996
舒志芬

Class 1998
楊馥如、王愷琪

Class 1999
王潔、魏亦淳

Class 2000
王棣蒂、許孟楷、周心鴻、林柏良

Class 2001
葉郁敏、吳塵軒

Class 2002
陳盈昌

Class 2003
周宗毅

 

校友資料庫Alumni Address Databank website: http:// alumni.fju.edu.tw/

 

本校捐款方式:
郵局捐款帳戶:輔仁大學教育發展資金委員會,郵局捐款劃撥帳號:15159038,請於劃撥單背面註明捐助單位及用途。此外,亦歡迎使用信用卡、支票、匯票捐款。與捐款相關之事宜,敬請至本校公共事務室網頁查閱,或電洽服務專線02-2905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