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 August  8, 2011
Field
Title
Event Dates
App. Deadline
Link
Short Explanation
General

2011年青年學者『東亞儒學』研習營

2011.8.18 - 24

台大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將在8月中旬舉辦的東亞儒學研習營,歡迎貴院有興趣、有時間的年輕學者、博士生、碩士生報名參加
Literature

2011國科會外文學門研習營

2011.9.17

歷屆的外文研習營都獲得學界熱烈迴響,與會的舊雨新知、新進與資深學者皆表示,研習營所舉辦的座談與工作坊皆對他們的學術成長與啟發很有助益。


 

Field
Title
Event Dates
App. Deadline
Link
Short Explanation
General 國立中山大學人文研究中心2011「旅行與旅行敘事:探險、船員與移民」國際學術研討會 2011.11.25 - 26   「旅行與旅行敘事:探險、船員與移民」國際學術研討會。
General 第十二屆全國語言學論文研討會
The 12th National Conference on Linguistics
2011.9.23 - 24   從2000年台灣大學舉辦「千禧年全國 語言學論文研討會」至今,全國語言學論文研討會(NCL)已舉辦了十 一屆,也成為研究生論文發表的主要場所。為延續此一優良傳統,鼓勵全國研究生進行對談與交流,中山大學外國語文學系(所)將舉辦「第十二屆全國語言學 論文研討會」,本次會議共約有70篇論文發 表,歡迎國內外語言學相關領域學者和研究生踴躍報名參加。

Field
Title
Event Dates
App. Deadline
Link
Short Explanation
Education The 7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eaching English at Tertiary Level 2011.10.13 - 14 2011.6.20

The 7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eaching English at Tertiary Level is jointly organised by the Department of English,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and the Department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 Tsinghua University, Beijing, China. It aims to provide a platform for academics to discuss and review various issues related to teaching English at tertiary level.

Education 國立政治大學外文中心「第五屆大學英文學術研討會」
NCCU College English Conference
100.10.22 100.7.31 本中心將於100年10月22日舉辦第五屆大學英文學術研討會,主題為:「大學英文課程教學方法之省思」。
Education 輔仁大學外語學院外語文創意教學研討會 2012.3.17 2011.8.31 台灣社會與業界對於輔仁大學外語學院向來付予極高的評價,但在競爭激烈的當下,不進則退,在求新求變求好的鞭策下,以及協助外語學院教學團隊整體進步的思維下,2012年的外語文創意教學研討會的籌劃因而展開。
General 2011電腦輔助語言學習國際研討會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Assisted Language Learning in 2011
2011.11.05 2011.10.14 本研討會旨在探討電腦與科技如何應用於語言教學。將邀請學界及業界專家共同研討相關議題。
General 《海洋歷史與文化》   2011.8.31 海洋與水域是大自然中生命的泉源,然而自從人類知道利用海洋時,人類不僅孕育出以海洋為生的方法,也發展出船隻與航行的技術。縱觀歷史,人類與海洋的關係愈發密切,近海至遠洋的交通和商業也愈加蓬勃發展,但也因此開展了海上霸權的建構和海洋資源的爭奪。在希臘與羅馬時代的史詩中,奧德賽的航行與羅馬詩人們對大海的讚頌呈現出人類對於海洋的崇拜與畏懼;在東方的歷史與文學裡,海洋也賦予文學家諸多想像的空間。無論是日本的史詩、中國歷史與文學中所呈現的出航,和俄羅斯彼德大帝尋找出海港口的事實,都展現了國家建構和海港、海洋與文學想像,以及經濟發展與海洋的密切關係。
本專書徵文主題不限古今中外,凡與海洋歷史與文化有密切相關的人文及社會議題即可,可以是海洋與文學、祭典等文化層面的相互渲染,也可以是海洋與海港衍生出的經濟發展、疆域擴張、海洋資源的掠奪與保護等種種活動,而其他與海洋歷史與文化相關的移居、旅行、探險等活動的多元面貌更是值得探究的題材,例如殖民或移民情境下的身分認同、語言流變、文化適應、族裔衝突及融合問題……等。

 

Field
Title
Event Dates
App. Deadline
Link
Short Explanation

Literature

《中外文學》40周年專刊徵稿啟事Chung Wai Literary Quarterly

2012.6 2011.9.30 《中外文學》創刊於民國61年6月,到明年即將滿40周年。就一本刊物而言,這40年來《中外文學》的變化不可謂之不大,從早期兼收創作與研究的文學雜誌,到後來因為台灣文學發表園地的擴充與多樣以及近來學術出版的專業化要求,逐步轉型為有審查制度的學術論文期刊;同時發行頻率也由雜誌型的月刊調整為較適合學刊運作流程的季刊,可以說是見證了台灣相關領域的重要變遷。同時就學術開創的意義而言,《中外文學》也屢開風氣之先,不論是早期的比較文學、後來各式各樣的文學理論、乃至近期的文化研究等,《中外文學》往往都是最重要的譯介推手乃至本土操演的場域,對於形塑台灣乃至華文學界相關領域的發展,都起過非常重要的歷史功能。
Literature

《英美文學評論》長期徵稿啟事

2011.7.31 《英美文學評論》為中華民國英美文學學會發行之中文學術刊物。根據國科會主持的文學二(外國文學)學門國內期刊評比,《英美文學評論》被列為優先推薦期刊,同時收錄於國科會人文學中心審議通過之臺灣人文學引文索引核心期刊(THCI Core)資料庫,歡迎惠賜有關英美文學的論文、書評、訪談錄等。
Literature NTU Studies in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No 26, December 2011 2011.12 2011.8.15 NTU Studies in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is a refereed journal of literature and culture published biannually (in June and December) by the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Press for the Department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Devoted to generating intellectual and trans-cultural dialogues, NTU Studies in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welcomes original submission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dealing with literary and related texts and informed by theoretical, interdisciplinary, or comparative perspectives or approaches. Reviews, review essays, and commentaries on recent debates and controversies are also welcome. The deadline for the June issue is February 15, and for the December issue August 15.


 

 

Conference Alerts: http://www.conferencealerts.com/index.htm

Literature: http://www.conferencealerts.com/literature.htm

Language study: http://www.conferencealerts.com/langu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