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英國語文學系圖書館管理辦法

93年9月制定
96年7月修訂

為有效管理英國語文學系圖書館(以下簡稱系圖)硬體設備及藏書,故擬定之。
 
第一項 藏書借還辦法
   
  第一條: 所有館藏皆歡迎內閱及外借,外借時間限定為每週二下午1:10~下午2:30以及每週三下午1:10~下午2:30,由本系工讀生辦理登記借還書。
  第二條: 外借書籍限於二週內歸還(例假日在內),得續借一次。
  第三條: 外借書籍歸還時如超過限定時間,每日加罰一元直至歸還當天為止(例假日除外)。
書籍若有遺失,則按照原書價格賠償。
  第四條: 所有外借書籍皆須在學期結束當天算起三天之前歸還,違者若為大一,將不得參與大一「閱讀」課程的學期考試(Final Exam) ;若為大二(含)以上,無法在期限內還書,須與主任面談。
     
第二項 人員管理
  第一條: 本館自96學年度起,試辦自主管理,借用系圖學生須確保內閱圖書歸位以及系圖內部整齊清潔。
否則,取消一個月的借用權利;再犯,取消三個月借用權利;三犯,則取消當學期借用權利。
  第二條: 若借用系圖鑰匙,請於上班時間內向系秘書登記,用畢即刻歸還,使用時間請勿超過上班時間(週一∼週五,上午8:00~下午4:30,學校規定放假日不開放)。
違反規定者,以本項第一條辦法處理之。
     
第三項 系圖硬體管理
  第一條: 為維護系圖清潔,館內禁止飲食。
  第二條: 系圖為公共閱讀空間,禁止個人佔用。離開時,個人物品請一併帶走。
  第三條: 若需外借館內設備,須先向系秘書登記,並於上班時間內(參見第二項第二條)借用歸還。
館內硬體設備若有遺失或損壞,一律照原價賠償。
  第四條: 違反上述規定者,以第二項第一條辦法處理之。
     
第四項 以上公告如有更動,系辦將另行公告。
     

 

[頁首] [規章辦法] [英文系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