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News

 

139. 中國時報   影視娛樂   910819

印度片「改口」說英文 正風行

 張士達/綜合報導 也許有一天,全球電影都只講一種語言:英文。隨著印度日漸都市化以及中產階級的興起,加上「雨季婚禮」和「有球必IN」等片的成功,被視為全球最大也最封閉的電影工業之一的印度,正出現方興未艾的英語電影潮流。

 印度人口傲人,本土電影市場卻一直是印度 語電影的天下,傳統歌舞片長久以來一枝獨秀,就連好萊塢電影也甘拜下風。但去年英語發音的印度片「雨季婚禮」,不僅勇奪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更在國外市場熱賣,終於撼動了不可動搖的巨石。今年的「有球必IN」挾著足球風推出,以國產英語片成為今年印度國內賣座亞軍,英語片風潮已勢不可擋。這兩部電影也即將在台灣上片,一年來風靡國際影壇的印度 風終於也將登台。

 印度共有18種官方語言,但城市化的生活環境正讓英語儼然成為新生代的母語,也因此連帶影響印度電影工業,使英語電影應運而生。好萊塢電影的強勢進攻也讓觀眾習慣新的觀影方式。上個月另一部英語國產片「大家都快樂」在印度推出,結合印度題材與現代手法風格的電影再度受到歡迎,為印度奠定了新時代的電影路線。

Copyright 2002 China Times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