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邀請函

八十八年三月三十一日

各位輔仁大學英文系大學部與研究所畢業的系友,您好!

我們預備藉著慶祝輔仁大學創校七十週年,以及為了即將退休返國的賀永光修女餞行,在校園內新改建的輔園餐廳舉辦輔仁大學英文系系友會擴大聯誼聚餐。本人謹代表系友會幹部群邀請您參加,一則返校見一見老朋友與過去的師長,再則也與關愛我們的大家長賀永光修女話別。

賀永光修女長年獻身台灣教育界,在輔仁大學英文系服務已近三十載。賀修女自一九六九年起任教於輔仁大學英文系,除了持續地為教學與同學的生活全心付出她的時間與精力,亦曾經於一九八二年至一九八八年間擔任英文系主任,致力於英文系務的發展。我們相信歷屆的英文系同學多半都曾親身體驗過,在賀修女嚴肅的面容之下,她隨時流露出的溫暖與仁慈的心腸。

賀永光修女於擔任英文系主任的任內促成了英文系系友會的成立。賀修女當年多方呼籲奔走而成立系友會,是希望英文系的各屆同學畢業後能夠在社會上彼此支援,保持聯繫,並且能夠回饋母系,提攜後進。我們希望此次系友會聯誼聚餐能夠使沈寂多年的系友會再度活躍起來。

近一年多來,英文系系友會的幹部群重新整理更新系友會通訊錄,並架設了輔仁大學英文系系友會網頁,企圖藉著網頁的功能,提供各屆系友彼此聯繫的管道。系友會網頁目前設有「系友會組織」、「群英會通訊」、「系友個人網頁」、「各屆系友網頁」、「布告欄」、「留言板」、「求職/求才」等項目。我要在此特別謝謝此屆系友會幹部群的成員。請參閱網址:http://www.eng.fju.edu.tw/alumni/alumni.htm

我們歡迎各屆系友利用此園地,提供通訊花絮、聯誼聚餐公告、系友活動、徵才廣告等等,我們會立即登錄您所提供的資訊。各屆系友網頁要如何更為多采多姿,就要看各位如何參與及協助了。

此次的英文系系友會擴大聯誼聚餐也已經在系友會網頁上公佈,各屆系友可在網頁上登記參加。我們鼓勵各屆系友利用此次的系友會擴大聯誼聚餐,邀集各屆與前後屆的系友一起參加。我們會陸續公佈各屆系友參與的人數與參與名字,以便大家知道回來後會見到哪些熟悉的面孔。

此次聚餐,我們設計了兩種餐券:聯誼聚餐餐券:500元,募款聚餐餐券:1000元。此種設計是為了使系友各依經濟能力購買餐券,餐券之盈餘將留作系友會會務基金。

此外,我們希望藉此機會,籌募「賀永光修女教育發展基金」,提供輔仁大學英文系頒發獎學金以及英文系發展所需之基金。希望屆時各屆系友以個人或是該屆之名義捐款,以便日後輔仁大學英文系的學弟妹能夠享用各位學長姐以及賀修女的福澤。

五月,是春天的季節,也是敘舊的季節!希望當天在會場中能夠見到您!

 

劉紀蕙敬上

輔仁大學英文系系友會第五屆會長

頁首 頁首 會長的話 會長的話 群英會首頁 群英會首頁 Invitation from Mr. Nash 系主任邀請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