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論根據、目標與相關網站


多元智能理論:

Howard Gardner 為首的心理學家/教育理論者認為人類的智能不是單一的;人類學習和認知的方式是多元的。

人類的智能有七大類:邏輯數理(Logical/Mathematical),視覺-空間(Visual-Spatial),語言(Linguistic),音樂-韻律(Musical-Rhythmic),身體-觸覺(Bodily-Kinesthetic),自我認知(Intrapersonal),人我關係(Interpersonal)。不同人會在不同種智能上擅長。

但是傳統教學過於重視數理和語言。因此根據多元智能,學校應該注重學生的均衡發展,老師們設計課程時,應該因應學生的不同智能設計,同時也引發學生的多元智能。

本計畫根據此理論,以多元英語教學為理想﹐以智慧地運用科技(多媒體、網路)為教學途徑﹐設計 

  • 可以適用於大學不同階段(專科、通識和推廣教育)的多元教學法 
  • 可以提供國內所有英文老師使用的英語教材。
  • 根據英語語言、教學法、教學原理等課程的相關性,提出學生可以觸類旁通和老師合作的方式。

  • (詳見:計畫課程的共同目的


相關站台

. 中文:
 

1。利用Gardner多元智慧論改進國中數學教學  陳育琳老師
利用 Gardner多元智慧論改進國中數學教學: 歷史朝代與資料處理 摘要 本文利用 Gardner多元智慧理論來設計數學教學活動。以中國歷史朝代為素材設計 ...
2。多元評量經營多元智慧 桃園縣大溪國小 吳一信老師 


英文:

書目
Celebrating Multiple Intelligence: Teaching for Success.  A Practical Guide Created by the Faculty of The New City School.  The New City School, 1994. 

《多元智慧的教與學》 作者: Linda & Bruce Ca 譯者: 郭俊賢.陳淑惠 出版社: 遠流
《經營多元智慧與教學方法》作者:王芳夫校長